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Kingsman】Kingsman短篇




題:Kingsman短篇
配對:Harry / Eggsy
分級:PG-13。要是有升級再來改啊哈哈……
寫在前面:努力待補中啊哈哈哈Orz|||






Angst(焦慮)

Harry死裡逃生後回到Kingsman,理所當然地成為了「亞瑟」;而他年輕的伴侶則以「加拉哈德」的身分守在王位旁恭迎他的登基。

生活忙碌而美好:今天炸了恐怖份子的基地明天拆了科學狂人的實驗室,早上救了政要大臣的小命晚上阻止皇家緋聞成為敵國的把柄。儘管Harry已經不出外勤了但他書房裡的新聞頭條還是持續增加,為了記錄他家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他可是相當盡責地收集製作剪報集,都快要可以成冊出版了。

唯一令Harry煩惱的是,他的小朋友越習慣Kingsman的生活就越開朗,朋友越來越多而且跟大家相處得越來越好……Harry發現Eggsy三天兩頭就往Merlin的工作室裡跑,雖然兩人的對話每次都以鬥嘴作結而且Eggsy從來沒吵贏過MerlinEggsy還是喜歡纏著Merlin問東問西,甚至和Merlin分享他當駭客的心得或者自己設計的武器草圖。

Merlin,抱歉,我可以耽誤你一點時間嗎?」

「我看看……」Merlin的十指在三個不同的鍵盤間飛快地給三台不同的電腦輸入不同的指令,「今天中東的恐怖組織和政府叛軍打算見面談結盟的細節;東歐的一個生化武器實驗室遭闖空門……所以,」他用眼角掃了過Harry,「今天他媽的世界和平。你有五分鐘。」

「是有關Eggsy的事。」
「不是加拉哈德?」
「是Eggsy。」

Merlin的手停下來了。「你家的孩子為什麼問到我這裡來?」

「我不得不注意到,那孩子總是來打擾你。希望他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怎麼會呢?誰不喜歡家裡頭熱熱鬧鬧、有小孩子啦小貓小狗啦跑來跑去的。」

MerlinHarry的眼神交會的瞬間氣氛陡然變調。

「你是不是在記恨我沒第一時間告訴你我還活著的事?」
「這點小事怎麼可能破壞我們倆這麼多年的老交情?」
「還是你不滿代理『亞瑟』的職務?」
「別開玩笑了,我這麼悠閒,多點工作忙還求之不得。」

Harry生平第一次投降,「我到底做了什麼惹到你讓你見鬼的不爽到要一天到晚來誘拐Eggsy?」

「少胡說,Harry,少胡說了,」Merlin喝了一口茶,放下馬克杯後露出一個Harry這輩子從沒見過的親切微笑,「欺負你這麼好玩,哪裡會讓我不爽呢?」



1.      其實是被眼鏡傳輸的畫面閃到摔破一打馬克杯後才結下的樑子=w=\\\
2.      今天世界和平所以大魔王們有閒情逸致拌拌嘴ww



Crackfic(片段)

「你用藥(Drugs)……」
「去你的我才沒有吸毒!」

Eggsy憤怒地打斷Harry

Harry沒有接話,他留空間等Eggsy自己說明。

好半晌,Eggsy才悶著頭說:「我沒有吸毒。我會有案底是去幫我媽買的。」

「在我爸死後、遇到Dean之前,她會自殘。醫生只給了一點輕微的安眠藥和止痛藥,可是我沒想到那也會成癮……然後……」

「她懷孕過一次,最後流產。第二次懷孕時就沒再吃了。」

Eggsy的表情好像他嘴裡正含著苦藥,「我很擔心我妹妹會因為我媽的身體而有什麼不良影響……不過也沒辦法,生都生下來了。」

「沒問題的。」Harry安靜地說,「你的母親第二次懷孕時,為她產檢的醫生是由我們安排的。我可以保證你的妹妹很健康。」

聽了Harry的話之後Eggsy慌慌張張抬起頭,急切地盯著Harry,彷彿想要進一步確認Harry所言是真是假。

Harry按住Eggsy的肩膀,友善地捏了一下。

Eggsy這才破涕為笑。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Eggsy對自己發誓無論如何他都得保持身體健康,畢竟壯得像條牛就是他目前僅有的資產。他連維他命都不怎麼肯乖乖吃了,更不用說感冒藥、止痛藥。第一次的水底逃生測試後,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出現一些咳嗽、打噴嚏的症狀,就只有Eggsy,照常在開了空調的房裡裸著上身睡還偶爾踢被。

Eggsy很有自信他會一直健康到蒙主寵召的那一天,直到他從電腦螢幕裡目睹Harry死亡。

在那之後,Eggsy完全瞭解當時母親為何無法拒絕藥物的麻痺了。



1.      有病就要吃藥。
2.      (自己吞個一打先)



Crime
(背德)

世人稱這個為「師生戀」──

Harry,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是的,請說。」
「書上說『加拉哈德』是最純潔的騎士?」
「是的。加拉哈德找到了聖……」
「他有多『純潔』?」
「嗯……如果你想好好提問的話,我就會好好教你。」
「我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老師(Sir)?」
「不必著急,慢慢來,我們有很多時間。」
「我需要熬夜用功嗎?」
「別擔心,我會一步、一步……指導你的。」

──而Eggsy很享受被調教的過程。



Crossover
(混合同人)

Merlin當然認識MI6新任的軍需官;事實上,他還曾經試圖招募那位年輕的天才。Merlin在網路上放了一道程式,出乎意料的是一星期以後就被破解了。當然,Merlin有意在程式裡埋下後門,也很清楚遲早會有人解開,可是他的自尊仍然稍微受了點傷,於是他好奇得必須親自登門拜訪這位天才,發現他是個十六歲的瘦小男孩,頂著一頭失控的卷髮和過大的眼鏡,就著馬克杯杯緣打量Merlin,在Merlin說明來意後立刻斷然拒絕加入Kingsman

「恕我失禮,但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嗎?我以為當『世界第一的駭客』是你的夢想?」

「已經不是了,」他說,「我的目標現在是『進入政府部門當個世界第一的合法駭客』。」

後來,Merlin才知道男孩的大哥是位低調政府官員。巧合的是,Merlin和男孩的大哥同名。



Death(死亡)

「你沒有開槍殺了你的狗,所以你的任務失敗了。」
「誰會冷血到那種程度啊?」
「如果你連一條狗都不敢殺,那麼,當你遇到拿槍指著你的恐怖份子,你該怎麼做?」
「那又不一樣!狗是無辜的。」
「那麼,如果是我呢?」

「如果,我背叛了組織,你會怎麼做?」
「……我他媽的會斃了你,然後在我自己的腦袋上補一槍。」



Future Fic(未來)

今天一大早,Eggsy才剛踏進裁縫店,卻已經看到Harry坐在接待區的沙發。

「亞瑟!今天真早。」其實他差點兒脫口而出的是「你居然沒遲到」;不過,這幾年的訓練下來,Eggsy已經不是當時的小鬼頭了,他具備優雅的儀容和高貴的談吐。比方說,在那個F開頭的字眼飆出來之前他就能夠輕鬆地把它轉換成「Fine」。

Harry從沉思中抬起頭,心不在焉地撫摸小指上的戒指,向Eggsy回以含蓄但溫暖的笑容。「早安,加拉哈德。」

Egssy頷首致意,然後往二樓走去。

突然Harry出聲:「Eggsy。」

「是的?」他立刻回到他的王的眼前,站得筆直。

「……你的新衣服已經送到了。」

Eggsy眨眨眼。這和程序不符。一來,應該是裁縫師通知騎士們關於服裝的事;二來,他並沒有申請製作新的西裝。

Eggsy看了一眼站在櫃檯後頭微笑不語的裁縫師,意思是「不關我的事」。

他不曉得自己該不該開口詢問,Harry就已經先幫他決定了,「就用第一間試衣間吧。」

Eggsy依言走進去,有些意外Harry也跟了進來,但他不介意。

試衣間裡已經準備好了嶄新的西裝和皮鞋,質料好得沒話說,一如往常,但Eggsy看得出來這件西裝沒有防彈或其他功能……只是件,嗯,正常的西裝。

HarryEggsy身後,兩人看著鏡子裡的倒影,就像Eggsy第一次進到試衣間的光景。「你看到了什麼?」Eggsy的視線接觸到鏡中的Harry,笑著問道。

「一位完美的紳士。」

「是兩位。」Eggsy驕傲地挺直腰桿彷彿炫耀,但他眼睛裡的光采全是獻給Harry的。

Harry帶著寵溺笑容,向前踏出一步,他的胸膛輕輕與Eggsy的背重合。

Eggsy久違地咬著下唇並且感到緊張與躁動,但是並不壞。

Harry引導Eggsy的左手伸進西裝外套前胸的口袋裡,握住一枚他精心準備的禮物。

「你看到了什麼?」Harry問。

Eggsy攤開掌心,笑了。

「未來。」



Horror
(驚慄)

〈一〉
Eggsy單膝著地,跪在Harry面前,虔敬地彎下腰並深情親吻Harry的戒指,「從這天開始,我會勇於為你而戰,我會對你忠誠,我會為所愛至死不渝。不畏邪惡與死亡,賭上我的靈魂與榮耀,我會守護你到最後。至此,我Gary Eggsy Unwin發誓,必將終身伴隨你的身旁。」



「要死了Merlin我們該不會也得說這種見鬼的台詞吧?」
「不必。你們只要投票贊成Harry接任亞瑟的位置就好。」



1.      職災一欄多出了「眼睛痛」的新選擇XD
2.      以後情人節是公休日ww
3.      其實小朋友純粹是因為中二病發才會咒語吟詠技能強制發動XDD



(二)
年輕人總是很衝動,特別是為了在心上人面前求一番好表現的時候。

「監聽,Eggsy,『監聽』。」Merlin將一份清單推向站在面前的大男孩,然後十指交扣放在桌上,「我甚至沒有要求你現身;但你就這麼他媽的殺進──(消音)然後搶走了叛軍的──(消音)接著炸了他們的油田和水庫?」

原本滿心期待和興奮以為自己交出漂亮成績單的Eggsy現在卻委屈地嘟著嘴,小聲反駁:「反正──(消音)聯合軍也準備要發動攻擊了不是嗎我也只是正好順手……而且可以幫納稅人省下好幾億耶。」

Merlin的臉色冷得可以拯救世界暖化了。

始終保持沉默的國王陛下忽然離開座位,走到小朋友身邊,「好了,Eggsy。」

小朋友難過地看著他的王,「對不起,Harr……我是說,對不起,亞瑟,我讓你失望……」

「別傻了,你才沒有讓我失望。」國王陛下親暱地拍拍小朋友的肩,「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再讓Merlin那麼操心的話,很快他掉的就不是頭髮而是頭皮了。」

「不勞費心,『亞瑟』,我會在那之前就先把Eggsy的毛拔光的。」
「哦?」

Merlin推了一下眼鏡,優雅地將合十的指間輕輕抵住下唇,露出微笑,「質疑我的能力嗎?親愛的老友,下次你跟他上床的時候就知道了。」



1.      雖然Harry不可能讓外人動他家小朋友一根毛但不表示他沒有認真在考慮Merlin的點子XD
2.      蛋蛋表示我錯惹對不嘰咿咿咿咿(ΣTAT)
3.      要我形容的話就是白煮蛋……(←髒)



Humor
(幽默)

〈一〉
Eggsy,我是你父親的同事。」
「什麼?我爸是葬儀社的?」



只是想到黑西裝加黑傘在小鬼眼中應該就是那個樣子XD(哪個樣子=”=



〈二〉
Eggsy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查到了Merlin的真正名字,同時也將他的生日一併記下來了。

後來Merlin從他的同僚那兒收到了三份禮物:Roxy送的墨鏡、Harry送的鴨舌帽和Eggsy送的「Keep Calm and Keep Love Colin Firth」馬克杯。

結果下一次Eggsy出任務時,發現他的手槍扣下板機只會迸出一面小小的英國國旗。



Poetry(詩歌/韻文)

他喜歡在後穴被操開以後故意狠狠絞緊男人,然後享受來自紳士嘴裡的髒話讓他的耳朵高潮。



Romance(浪漫)

向來梳理得一絲不苟的頭髮難得凌亂,瀏海遮住了Harry的半臉。Eggsy伸手,顫抖的指尖輕捻Harry垂下的髮絲,將它們撥到Harry耳後。

「怎麼了?」

Eggsy的手覆上Harry的臉頰,「你這樣……」原本迷濛臉龐突然露出一個小小的、傻氣得可愛的笑,「也很好看。」

「你喜歡這個樣子?」

Eggsy點頭。

「很好,」Harry牽過Eggsy的手,深吻Eggsy的掌心,「我這個樣子就是專屬於你的。」



1.      為什麼散髮什麼姿勢散髮到底有多激烈(!)才會散髮當然開放腦補(欸你)
2.      Colin Firth散髮的模樣看得我的心也各種風中凌亂啊啊啊(你冷靜=”=



Smut
(情色)

就寢之前,他在大腿內側綁了一把鋒利的小刀,等著他的國王陛下發現暗器以後用它來懲罰他。



OOC
Out of Character, 角色個性偏差)

小朋友醉得一蹋糊塗,而身為指導者兼上司的Harry在責備他「這實在太不像話了」之前先冒出來的念頭居然是佩服這小子還能站著。

「這麼晚來訪,」Harry特意拉攏身上酒紅色睡袍的動作強調自己已經就寢,「請問有什麼急事嗎,加拉哈德?」

小朋友擠出一個像哭臉的笑,「你不請我進門嗎?三更半夜還站在大馬路上很危險。」

放一個醉漢進門也是同樣引火自焚的行為。Harry只是這麼想,沒有說出口,他心軟地退後一步,讓小傢伙跌跌撞撞進了他的家。

「坐吧,我去泡杯茶給你。」
「我不要喝茶。」
「那你可以在沙發上睡一晚。我去拿棉被給你。」
「我不想睡。」

小朋友明顯正在無理取鬧。Harry的火氣也上來了。

「那好。你請自便。不介意的話,我要回房間。」

「不要!」小朋友慌亂大喊,急忙站起來卻重重摔跤。

Harry抓住他的手臂,不甚溫柔地將他拉回沙發上。

「你到底想幹嘛?」Harry粗魯地問。

從小到大被兇被打被羞辱被欺負,一樣都不曾少過,卻從來不哭;現在只是Harry的聲音稍微大了點,Eggsy的眼淚立刻不受控制地滾落兩頰。

「你不再叫我『Eggsy』了。」
「抱歉(Pardon)?」

Eggsy突然舉起他的配槍,黑洞洞的槍口往上提……掠過Harry的前額最後停在Eggsy自己的太陽穴。「吻我。」

「你在幹嘛!」

「吻我,」Eggsy倔強地瞪著Harry,「否則你就再也沒機會了。」






待補
……我盡量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