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黒子のバスケ】笑ったほうがいいでしょう




題:笑ったほうがいいでしょう
配對:青黃。微火黑。
分級:G





  
「對不起!」

只差沒有下跪了……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在大街上,黃瀨真的會下跪道歉吧。

「啊啊──當初到底是誰叫我一定要把今天空出來的?」青峰沒好氣地說。

「對不起嘛啊啊啊~」

原本約好週末一起去看電影的。黃瀨拿到了片商的公關票,當時他很得意地炫耀「這就是在演藝圈工作的福利啊」,興奮地傳了簡訊給一大堆人,回覆的卻只有黑子一個人,「總覺得不回傳簡訊好像很失禮……」黑子困擾地說,但是黃瀨直接解讀成「確定赴約」了。

因為是愛情文藝片,所以沒什麼人想搭理黃瀨吧。

青峰不客氣地賞了黃瀨的後腦勺一巴掌,「三更半夜殺到我家、哭著求我陪你去的人還好意思翹掉。」

「我才沒有哭!」

「所以你要我們自己去看電影?」火神挑眉,問。

青峰瞪了火神一眼,「要不然你不要去,」他突然換上老謀深算的冷笑,「我跟哲兩、個、人去就好了。」

「你敢!」
「哲以前可是常常窩在我房間裡看DVD的,還過夜了哦。」
「你這混帳!」

無視另外兩個人低層次的「哲比較喜歡我」的戰爭,黑子問黃瀨:「那改天去吧?」

黃瀨苦笑,「已經預約今天的位子了。」

「是因為工作才不能去的?」
「嗯。因為今天預定好的模特兒突然沒辦法拍攝,所以要去代班。」

「抱歉啊,小黑子。本來是打算你跟小火神、我跟……」黃瀨說著,偷偷瞄了一眼還在爭吵的兩個人。

黑子若有所思地看著黃瀨。

發現黑子的視線,黃瀨馬上露出爽朗的笑容:「那、之後要告訴我好不好看喔!」






「三個男人一起看這種電影真是超級悲哀啊。」青峰看著正在電影院販賣部大肆採購的火神,一面抱怨,「嘖……我要回去了。」

「不行。」黑子拉住青峰。

「這種片你們兩個去就好了。還真的要我留下來當電燈泡啊?」青峰揉揉黑子的頭。

「你也要來。」黑子很堅持,「因為黃瀨君想知道電影好不好看。」

青峰滿臉疑惑,「那你告訴他不就好了?」

「不是你告訴黃瀨君的話,就沒有意義了。」
「啊?」
「黃瀨君很期待跟你一起看電影的。」

黑子認真地說:「你也說了吧,黃瀨君是自己去找你、約你看電影的。他一定很重視這次的約會。」

青峰想起那天晚上,就寢前突然接到黃瀨打來的電話。電話裡,他緊張兮兮地壓低聲音,說自己現在就在青峰家門口,拜託青峰快點下來。

青峰打開門,看到穿得花枝招展的黃瀨,騎在腳踏車上,氣喘吁吁卻帶著燦爛的笑容,搖晃著手裡的電影票。「我剛剛拿到的喔!廠商招待!」

看著剛結束工作就迫不急待地跑來見自己一面的笨蛋,青峰哭笑不得;只是答應了他的邀約,就高興得像贏了全國冠軍賽一樣。青峰忍不住問黃瀨:「看場電影而已,太誇張了吧?」

「才不會,」黃瀨笑著說,「因為是小青峰要跟我一起去啊。」

黃瀨那天的笑臉一直深深印在青峰心裡。






黑子一如往常面無表情地盯著螢幕,無從判斷他到底是醒還是睡著。火神則是從開場前就輪番大吃起士熱狗、可樂、爆米花、可樂、洋芋片、可樂……青峰支著頭,他的心思也不在電影上,反而時不時往右手邊的空位看上一眼。

影片最後,男女主角歷盡千辛萬苦、終於重逢時,戲院內響起一片此起彼落的啜泣聲。青峰想,幸好那傢伙不在,否則又會哭得亂七八糟了。

青峰陷入自己的思緒。當初他們在帝光畢業之前,相處得並不融洽,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形同陌路,直到最近才重修舊好。他記得很清楚,有次他經過公園,看到黃瀨獨自在投籃;他一時興起,出其不意抄走黃瀨的球,來了個漂亮的灌籃。好不容易回過神的黃瀨,又哭又笑地撲上來搶球,兩人像瘋子一樣打鬧著,直到天完全黑了,才有時間停下來、好好看著對方。

當時黃瀨的表情,就像電影裡的主角,明明是那麼美麗的微笑,卻帶著眼淚……



電影散場後,三個大男生夾在一群女孩子當中異常突兀。應該說,火神和青峰很突兀,黑子倒是相當自在,等到火神和青峰驚覺黑子不見了,才看到黑子坐在戲院對面的咖啡廳裡,一面喝著飲料一面朝兩個人招手。

「不要亂跑!」火神念了黑子一句。

黑子點了第二杯奶昔,「沒有亂跑。我聽她們說這裡的聖代很好吃,所以就先過來佔位子了。」他指的是剛剛從戲院裡湧出來的女孩子們。

忽略火神的瘋狂點餐,黑子把菜單推給青峰,「你要吃什麼?」

青峰回神。「我不餓。」

「聽說這裡的巧克力蛋糕很好吃。」
「嗯?」
「黃瀨君說的。」
「啊?」
「專訪雜誌。」

順著黑子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櫃檯的書報架上陳列著最新一期的雜誌,其中一本的封面就是黃瀨。

「那傢伙又不愛吃甜的……」青峰還在嘟囔,火神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了一本雜誌過來,「真的跟本人超不像的。」火神把雜誌分給黑子看。

「因為化妝的關係吧。」
「性格也跟印象中的差很多。」
「哪個?」
「這個。說喜歡的類型是不會束縛自己的、可愛的、溫柔的……」

說著說著,火神的目光不自覺移到了青峰臉上。

「幹嘛?」
「不,只是感嘆娛樂圈真是充滿謊言。」
「你找死啊。」

順利將了青峰一軍的火神竊笑著。「不過,說真的,你看到這種東西都不會覺得不滿嗎?」

「什麼?」
「好像被投訴一樣,覺得自己達不到他的要求。」
「誰會去在乎那些東西啊。只不過是場面話而已。」

青峰嗤之以鼻。火神卻意外嘆了一大口氣,「你還真是無情。」

「當然我也知道那是他的工作。可是,你這麼冷淡的態度也很傷對方的心吧。」火神壓低聲音,曖昧地笑著說:「當心他真的跟哪個女生……嗚!」

黑子狠狠一記肘擊,下手之狠,痛得火神抱著肚子縮成一團,黑子卻面不改色,「我不認為黃瀨君是態度隨便的人,可是我也不認為他會一直忍受被人家冷落。」

「黃瀨君比任何人都還要專注地看著你,但是你也不要把他的心意當成理所當然。」

「今天早上,黃瀨君看著你的時候雖然沒有哭,他的表情卻難過得讓看的人都想哭了。」

黑子含著吸管,從杯緣上方瞄了青峰一眼,「總之,不要等黃瀨君討厭你了再來哭訴喔。」






「辛苦了,涼太。」
「謝謝。辛苦了。」

黃瀨目送經紀人的座車離開,車燈很快消失在濃重的夜色裡,他仍怔怔佇立在原地許久,彷彿不相信時間已經這麼晚了。

黃瀨瞟了下手錶,揉揉眼睛,重新揹好背包,慢慢邁開步伐,罕見地並沒有完成工作的成就感,只是一心想要快點回到家、躲進房間裡。

也因為心不在焉,所以黃瀨才沒有立刻認出坐在自家門口台階上的人影是誰。

「喂!」黃瀨警戒地停下腳步。

「小聲一點。」

這個聲音倒是熟悉得嚇了黃瀨一大跳,「小──小青峰!」

青峰用力伸伸懶腰,「你都工作到那麼晚啊?」

「還……還好啦,」黃瀨急急忙忙跑上前,「等等,是說你怎麼會在這裡?出了什麼事了嗎?怎麼不發簡訊給我……」

「也沒什麼事啦,」青峰隨手揉揉黃瀨的頭,拉著黃瀨坐下來,「只是有東西要交給你。」

青峰塞給黃瀨一個餐廳外帶的紙盒。

「咦?」
「你說過好吃的。」
「我什麼時候……啊。」

黃瀨眨眨眼,手上這個過分花俏的紙盒似乎喚起他的記憶了,「這個是電影院對面的咖啡店?」

青峰聳聳肩。

「你就是要給我這個,才在我家等到現在的嗎?」
「啊啊。」

「小青峰,你……」黃瀨的神情前所未有的嚴肅,「你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嗎?」

「你說啥!」
「不是嗎?我以為你一定是打賭輸了才在這裡……」
「笨蛋啊你!」
「對、對不起嘛~」

青峰忍不住發飆,隨即意識到自己的口氣有多凶惡。他深呼吸後,說:「電影……」

「咦?」
「──都是那傢伙的錯!一進場就猛吃東西,吵死人了!」
「你說小火神?」
「啊啊──害得我沒辦法專心看電影,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
「不會吧?你完全沒在看?」

黃瀨愣住了,拿不定主意該吐槽還是抱怨青峰浪費了電影票。

青峰不自在地別開臉。

「總之就是那樣,」他不自覺地壓低聲音,「……下星期再去。」

「什麼?」
「下星期我有空。」

青峰扔了兩張電影票給黃瀨。

黃瀨小心翼翼地捧著電影票,彷彿整個世界濃縮在他掌心裡。

過了許久,黃瀨仍然沒有回答。青峰又氣又好笑,他伸手一撈,拉得黃瀨跌進他的懷裡。

「喂,」青峰的聲音從黃瀨的頭上傳來,「幹嘛不說話?」

「我覺得好不真實。」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對不起。」
「不要哭。」
「辦不到。」
「不要哭了……」

青峰的嗓音與黃瀨的低泣聲漸漸融在一起。



兩個人就這樣坐在台階上,黃瀨端詳著青峰帶給他的紙盒,「這該不會真的是巧克力蛋糕吧?」

「才不是。你又不愛吃甜。」

黃瀨打開盒子,裡面是一杯已經冷掉了的法式洋蔥湯。

「外帶洋蔥湯還挺沒常識的喔。」
「閉嘴。」
「你硬逼店員幫你外帶的吧。」
「……哪有。」
「下星期去他們店裡喝剛煮好的吧。」
「啊啊。」
「我好想看電影喔。」
「所以不是下星期就要去了嗎?」
「還要再等一個星期,好久~」
「給我忍耐一下。」
「那下星期你來住我家吧。」
「我們球隊要練球。」
「欸~」
「……好啦。練完球會過來的。」

青峰說,偷瞄了黃瀨一眼,那裡已經沒有閃閃的淚光,只有閃閃的笑臉了。






1.      本來是為了吃CP所以開始看黑子……
2.      結果整個人都燃了嗚呵!!
3.      超自然的等級是在灌籃高手以上、網王未滿……雖然我也沒有好好地看過網王,不過光是異常熟顏的國中生就已經夠驚人的了(沒禮貌#
4.      黃瀨給我的整體感比小黑子要萌啊!反差萌!黃瀨那種整顆腦袋接錯筋的天然熱血超、口、愛!不過該帥氣該霸氣的時候還是一樣很威啦哈哈哈~(欸太敷衍了)
5.      話說,會想碰青黃是因為單純肉很多很美味的樣子啊……(目露凶光)

6.      雖然寫完了並沒有肉……可是好想欺負黃瀨嘎!渣攻美人受啊!啊、我是挺黃瀨的不過還是很想虐他一下ㄎㄎㄎ……(惡)



2 則留言:

  1. 這部我看了前面,後面暫時不敢看下去因為200%會淪陷掉坑爬不出來啊!!
    黃瀨一開始好像沒那麼可愛可能是還沒遇到對的人,看你寫的應該就是遇到對的人啦好可愛>w<(在說什麼到底!?)可是只有一篇好孤單~~
    總之這部有列入我的挖坑項目中(別再挖了喂!!)~~美好的籃球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我決定先看同人再來補正篇XDDDD(你滾#
      這年頭舉凡運動漫畫英雄漫畫少年漫畫通通不對勁(?
      可能隊員都是對的人吧啊哈哈女角根本劇情道具還有的直接變過場動畫真是各種...XD

      歹謝我回得超慢的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