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DHOOM 3】Pandora's Box




題:Pandora's Box
配對:Sahir / Samar,順序不代表攻受
分級:G

大概就是被兄弟倆的閃光閃到腦洞洞開、無論如何一定要來一發的衝動之下的產物……想當然耳就是OOC了……








「捉迷藏」是兄弟倆之間的遊戲,但和平常的捉迷藏有些不同。他們把彼此的東西藏起來,可能是耳環、戒指或手錶之類的小玩意兒,看看誰先找到,找到之後還要有本事拿得到。曾經Samar就把Sahir的項鍊掛在舞台正中央上方的懸樑,連兄弟倆的父親都想不通Samar究竟是如何爬到那上面的。

比較厲害的是Samar,他藏東西的地方常常是Sahir去不了的。

可是這一次,Sahir要把他自己藏到Samar到不了的地方了。



「你不用再假扮Sahir了,」Sahir微笑著說,「你不再是誰的影子了。你是Samar。」

Samar聽了這話,有點開心有點迷惑。

「躲藏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你可以過你夢想中的生活了。」Sahir繼續說,「我們曾是兩個人,卻像一個人一樣生活。」

Samar扭扭脖子,笑了一下,那道盡他長久、長久以來身為「箱中男孩」的無奈和辛苦,可是他的眼神依然清澈,找不到一絲怨恨。

「現在一個人將代替兩個人,一直……」Sahir輕聲說。Samar不得不將全副心力放在聽清楚Sahir所講的話上頭。

「活下去。」

Samar還來不及聽懂Sahir的話語──Sahir突然凌空翻越護欄,縱身往深谷──

一道無比強大的力量緊緊抓住Sahir的手。沒有預期中的墜落,Sahir猛地抬頭,驚訝地瞪大雙眼。

「你──你要去哪?」Samar嘻嘻笑著問。

「放手!」Sahir嚇壞了,不是因為他自己正命懸一線,而是Samar竟然跟著跳過護欄。

Samar一點也沒有打算鬆手的跡象,反而抓得更緊。Sahir不敢再掙扎,他害怕會因此使Samar也摔下來。

「他們不能動你,Samar,一切將隨我結束。」Sahir急切地說,腦中瞬間閃過成千上萬個說服Samar放手的理由,他端出笑臉,試圖打動Samar,「你可以自由地與Aaliya在一起!」

「我、我不放手!」固執地又加重了力道。

Sahir生氣了,「放手,Samar!」

Samar堅決地搖搖頭。「Sahir Khan」是Samar Khan此生最大最重要的寶物,他不准Sahir沒經過他的允許就把這個寶物藏到他再也拿不回來的地方。爸爸曾說過他是天使,Samar很驕傲,但他從來沒有說出口、甚至連爸爸都不知道的秘密是:SahirSamar是一對翅膀,若是沒有了SahirSamar就再也無法飛翔。

Samar是天使,因為有Sahir當他的藍天。



「痛嗎?」

聽到聲音後卻無法立刻做出反應,隔了幾秒鐘才緩慢地搖了搖頭。

得到回答的Samar這才放心,他小心翼翼扶著Sahir從床上坐起來。

該說是計畫縝密還是單純見鬼的好運氣,SahirSamar還活著。

最後一場搶案之前,Sahir偽裝成Samar從追捕他們的警察那裡得到不少情報,甚至靈感……那就是死亡,用死亡結束一切。Sahir勘查過撤退地形,他也做好心理準備,一肩扛起所有責任,把搶案計畫交給警方,確保Samar的安全和自由之後,就跳下大壩……只是隨著事情發展,不可控制因素越來越多,其中最出乎Sahir意料的就是Samar竟然也跟著跳下來。老實說那一刻比他自己摔死還要痛苦。

掉進水裡的強烈衝擊力道使Samar昏過去,但當Samar驚醒時發現自己與Sahir趴倒在岸邊的泥濘裡。Samar自己身上只有皮肉傷,可是Sahir……Samar現在想起那時的畫面仍然感到恐懼:Sahir的右腿──扭曲成詭異的角度──斷了,而且全身血汙,半張臉深陷在爛泥裡,緊閉著雙眼,膚色慘白得像具……

但幸好,那條溪比Sahir預期得要深,也或許是前不久的大雨讓溪水暴漲,他活下來了。

Sahir的傷勢比Samar嚴重,因為他在落水的瞬間抱住Samar,拚命把Samar拉回岸上。這幾乎是本能,就像Samar跳過護欄拉住Sahir一樣,在最危急的時候,Sahir唯一的念頭就是保護Samar,因此摔斷腿,雖然不是從此不能走路,但往後的日子裡都得依靠拐杖了。

現在兄弟倆住在以前為了搶案時所準備的安全屋裡靜養。



「你──要吃東西──嗎?」Sahir侷促不安地絞扭雙手。Samar把他保護得太好了,結果就是他從來沒有照顧人的經驗,第一次嘗試就是照顧重傷病患……

SahirSamar一個鼓勵的笑,「奶茶,唔,還有三明治,我要雞肉口味的。」他說,絲毫看不出來他正在發燒。

Samar用力點頭。

聽到廚房傳來聲音,Sahir才長長嘆了一口氣。其實他不想吃東西,不過他知道不進食就沒有體力,更糟糕的是還會讓Samar更擔心。Sahir懷疑自己會把吃下去的東西全吐出來,到時候該怎麼支開Samar還是個問題……想著想著,Sahir感到渾身燥熱得難受,他好渴……

一支蘸了溫水的棉花棒輕輕點在龜裂的嘴唇上,如一陣及時雨。

Sahir睜開眼睛,早先渙散的目光頓時醒過來。

「這樣好──好一點了嗎?」Samar努力微笑,卻忘了不要皺眉頭,這表情令他看來快要落淚似的。

「我、我知道你在發──燒,可是你已經、吃過藥了,不能再、吃──說明書寫:『三到五,嗯,五小時後退──退燒』──」
Samar。」
「嗯──嗯?」
「我改變主意了,我想喝湯。」
「什麼?喔、嗯,好,我煮湯。」
「可是我說不定會把東西都吐出來。我的胃不舒服。」
「那、那──」
「如果真的變成這樣子,就要拜託偉大的Samar殿下照顧我啦……Samar,把嘴巴闔起來,我沒有燒壞腦子。」
「你──你怎麼知道我覺得你──你燒壞腦、腦──子!」
「因為你說出來啦,『你──你怎麼知道我覺得你──你燒壞腦、腦──子!』」
「不──不要學我、講話!這樣你──你腦、腦子真的會壞掉!」

Sahir忍不住大笑,他勾勾手指,然後神秘地壓低聲音,「你想不想聽一個秘密?」

「什麼秘密?」Samar雙眼警覺,神經兮兮地四下張望,好像真的有其他人企圖偷聽。

「其實,」Sahir把手圈在嘴邊,貼近Samar的耳朵,「你才是先出生的那個哥哥。」

「──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真的嗎?SAHIR?」
「你說呢?」
「我就知道你──你燒壞腦子了!」

Samar縮起肩膀,驚慌地打量他的兄弟,他記得所有的事情,但從來不記得哪一次Sahir這麼瘋瘋癲癲的。

「好啦,不鬧你了。我先出生沒錯啦,你還是比我小個……幾秒鐘吧。」
「……你說真的哦?」
「真的啦。」
「不要嚇我。」
「嗯,抱歉。」

Samar低下頭撥弄夾克拉鍊,「我真的……真的被你嚇──嚇到了。」他近乎自言自語似地嘟囔著說。

Sahir明白Samar的意思。「對不起。」他說,並摟住Samar,額頭緊貼著額頭,「謝謝你沒有放開我。」

Samar看進Sahir的眼底,「那──嗯,我也有一個秘──秘密告訴你。」

「是什麼?」

「嗯──爸爸說,我是天使──嗯。可是,天使要有──兩邊的翅膀才能、嗯、飛。我是一隻翅膀,」Sahir帶著微笑,閉上雙眼,語氣充滿得意和自信,彷彿真的在飛翔的神情,「你──你是另一邊的翅膀。」

Sahir驚訝得忘了呼吸。

「啊!雞肉!要燒焦了!」

Samar喊著一路衝進廚房,然後香氣開始瀰漫、充盈整個空間。



兄弟倆一邊吃飯一邊看新聞,正在報導西城銀行倒閉的消息。

「人們──都以為銀行,嗯,是藏東西最安全的地方;但我們證明他──他們錯了,嗯,銀行才不適合──保管人們的寶物。」Samar緊盯著螢幕,認真說道,好像畫面上的記者聽得到似的。

警方沒有對外說明竊賊的任何資料,只提到在追捕的過程中因為車禍導致人犯身亡。而且他們用的是單數人稱。

「看樣子那個傢伙還滿守信用的。」Sahir指的是Jai。他總算對Jai有一點點好感了。

Samar嘴裡塞滿三明治還是堅持要說話:「因為他是、我──嗯,朋友嘛。」

「你朋友,是吧?」Sahir挑眉,斜睨了Sahir一眼。

「我──嘿,聞道吃醋的味道囉。」Samar竊笑。

「喂,他可是挑撥離間的人。」Sahir說。他可沒忘記Samar就是受他的話刺激,堅持演出時交換位置,發了場脾氣而且第一次甩開Sahir的手……之後他們甚至吵架,該死的吵架,那一大堆的氣話,傷了Samar的心還有那一巴掌……Sahir瞇起眼睛,暗想,他這輩子都會把這筆帳記在Jai頭上。

Samar似乎可以看透Sahir的心思,竊笑得更明目張膽了,「明明就是你──你太小氣。」

「還說呢!」Sahir伸手拍Samar的後腦杓卻被躲過。

「他是我──朋友,」Samar做了個鬼臉,「可是你──你是我的寶物啊。」

Sahir瞪著Samar,心想Samar該不會也腦子壞掉了……吧?

「嘿,現在銀行──沒有了,不會再偷走別人的寶物了。所以,嗯,不用再藏、秘密了。」Samar非常開心,「你是──Sahir,我是Samar,我們,嗯,可以過我們夢、夢想的生活了。」

說完,Samar伸手向盤子拿三明治,卻撈了個空──「嘿。」Sahir偷偷吃掉了三明治,「誰叫你一直在講話。」

「你明明說你──你要喝湯!」
「我又改變主意了,我肚子現在餓了。」
「還──還我!」

Sahir大口吞掉最後一塊。「你說我是你的寶物的,那就要好好照顧我啊。」

Samar癟了癟嘴,撇開頭,似乎很後悔把自己的大秘密告訴Sahir

「好啦,別生氣了。告訴你一個值得一塊好吃三明治的情報,」Sahir輕輕將Samar的臉轉回來,「Samar,」他說。




「你是我的秘密,我生命的關鍵(You’re my secret, the key to my LIFE)。」






1. 跟BDS有異曲同工之妙。
2. 雙、子、讚!!!!!
3. Aamir Khan神演技神舞藝!!!!!!!
4. Aaliya人正心美才藝多個性佳,卻落得見證傳唱兄弟倆比翼雙飛的淒美愛情故事實在是本片最大的悲劇……〈抹淚〉
5. 歌曲超好聽!光片尾就不知道Re了幾千遍了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